首页>要闻 要闻

全球50位国际设计专家历史性聚首北京 志在改变未来

2016年10月25日 18:35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国际专家主题对话一:绿色建筑与未来人居趋势

本场专家对话由法国建筑大师Jean Pierre Heim先生及波兰建筑大师Ingarden,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周燕珉女士和地产商代表旭辉控股行政总裁林峰,洋世达集团总裁张志兴进行现场对话。各方就自然,建筑,生态保护与城市发展之间的话题,展开充分的对话交流,就未来地产的转型,城市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分享各国之间的经验,解决方式等。Jean Pierre HEIM先生提出教育为先的理念,Ingarden先生主张的文化理念,周燕珉教授绿色与实践理念等为地产发展提供实践的可能。

  

从左至右依次为:(主持人)ELAB创始人蔡雪梅女士;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博士生导师周燕珉教授;法国HEIM建筑国际设计机构创始人Jean Pierre HEIM先生;波兰Ingarden & Ewy建筑事务所创始人Krzysztof Ingarden先生;洋世达集团总裁张志兴先生;旭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林峰先生。

  

周燕珉教授

  

法国Jean Pierre HEIM先生

  

波兰Krzysztof Ingarden先生

  

林峰先生

  

第二场主题演讲:混生型文化建筑的商业移植

来自芬兰建筑设计大师Pekka Einari Salminen先生的演讲主题——混生型文化建筑的商业移植,让现场的设计师与地产届更充分的了解到来自北欧的设计哲学与智慧。Pekka先生将文化的概念引入大型商业表演空间,这为中国传统商业地产的发展提供借鉴,他认为像剧院,演艺中心等多功能混生建筑综合体不仅要实现持续盈利,还应该注意经济性,注意环保性,生态性,并且能够易于使用,这应该成为设计的主题之一。

  

第一场国际设计专题演讲:法、中、斯洛文尼亚大师对阵

法国建筑大师Jean Pierre HEIM分享了主题为生活方式的建筑图腾演讲,他们的设计项目遍及世界各地,设计项目基本每个月,都在不同的文化之间切换,Heim先生认为不论哪个地区的建筑都应该充分尊重和利用当地文化的材质。“我非常关注地形、天气、地质和文化,对于各个项目的影响。每当我开展设计的时候,我都喜欢采用本地的材质,就地取材,以确保文化上的一致和利用方面的便利。”Heim如是说。

  

法国HEIM建筑国际设计机构创始人Jean Pierre HEIM先生演讲

斯洛文尼亚设计大师Jurij Sadar现场分享了顶豪基因的遗传与变异演讲,让人们领略到南欧设计的独特风采。Sadar先生认为保持设计中的创新能力是最重要的,此外设计中的绿色,认同感,个性化,灵活性等都是设计的题中之义。

  

SADAR+VUGA建筑事务所联合创始人Jurij Sadar先生演讲

建筑的微空间艺术演讲是胡倩女士分享的主题演讲。她分别从城市综合体,城市单体建筑及微空间改造三个方面与设计师微空间设计的智慧。

  

矶崎新+胡倩工作室创始人胡倩女士演讲

来自日本户田芳树设计事务所的吉泽力先生演讲主题是:景观的建筑生命张力,汉京九榕台住宅项目是通过风,水,山及住宅的巧妙组合,营造出了具有巨大张力的景观建筑。

  

株式会社户田芳树风景计画董事兼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吉泽力先生演讲


编辑:薛晓钰

01 02 03

关键词:未来人居 设计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