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江苏沭阳县采纳委员建议

一件提案催生“县长质量奖”

2016年10月26日 10:0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日,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家鞋业企业总经理严伟兵高兴地说,“县长质量奖让我们企业培育工匠精神、抓好产品质量的信心和底气更足了。”

严伟兵所说的“县长质量奖”,是今年8月23日沭阳县政府出台的《关于印发沭阳县县长质量奖管理办法的通知》。这份文件是沭阳县政府首次设立的政府质量奖,也是当地质量管理的“最高荣誉”。

在今年初的县政协全会上,县政协委员吴旭通过走访企业、认真调研,提交《关于设立县长质量奖的建议》,获得高度重视。县政府领导责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组织力量,根据本县实际,尽快制定可操作的实施办法,并将其作为县长督办提案之一。7月23日,在政府常务会议上,《县长质量奖管理办法》初稿得到与会领导一致通过。

谈起这件提案,吴旭委员深有感触地说:“质量是各行各业生存和发展的根本。政府高度重视质量,才能不断增强企业的质量意识、诚信意识、创新意识,才能有效促进地方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同时,质量也是一个地方的最好名片。”

据悉,该县的《县长质量奖管理办法》涵盖农业、制造业和服务业三类,对首次获得县长质量奖的单位和组织奖励人民币20万元,奖励资金列入县财政年度预算。

编辑:薛鑫

关键词:江苏沭阳县 委员提案 “县长质量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