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政协持续调研建言受重视 甘肃静宁县将大力扶持电商发展

2016年10月26日 10:18 | 作者:闫红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0月8日,甘肃省平凉市静宁县政协报送的《关于加快全县电子商务发展的建议案》,得到县委、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

如何让农民通过“互联网+”发家致富成为该县广大政协委员关注的焦点。早在2013年,县农林界政协委员就针对全县电子商务发展情况开展调研,并向全委会提交《关于推进全县电子商务发展的建议》《关于提高快递业服务水平的建议》的提案,建议发挥苹果特色产业优势,全面提升群众电商思维,规范快递业市场,建设电子商务平台。今年,围绕“如何促进全县电子商务快速发展”协商议政、建言献策,由县政协主席王智国带队,通过2个多月广泛调研,形成《关于加快全县电子商务发展的建议案》。

针对买进来多卖出去少、专业人才匮乏、本土电商平台建设滞后等问题,调研组建议:要加强引导扶持,加大对静宁苹果等特色农产品的宣传,营造发展电子商务良好环境;加强基础建设,大力推进光纤宽带网、移动通信网等进乡镇入农户,鼓励支持金融机构在乡镇、村组设立服务网点;扶持培育电子商务龙头企业,扩大静宁农特产品销售;加强电商人才引进培养,加快组建电子商务行业协会,制定行业规范,发挥经营主体之间的行业自律和日常监督作用。

静宁县委书记王晓军要求有关部门对政协提出的建议要迅速采纳落实,并出台专门政策扶持全县电商发展。(闫红强)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建言 调研建言 甘肃静宁县 电商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