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平顶山市委到鲁山县仓头乡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2016年10月26日 11:17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0月19日,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市委主委巩国顺一行,到鲁山县仓头乡调研扶贫工作对接事宜,民建市委副主委陈彦超、张合生参加调研。

仓头乡位于鲁山县西北部,北部为山区,中南部为浅山丘陵。境内无大型企业,经济基础落后,农民主要经济来源为农业收入和务工收入。全乡共有2.6万口人,经过精准识别,有贫困户1123户,3233人。

巩国顺一行听取了仓头乡有关扶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巩国顺说,在扶贫工作中,要变被动为主动,变不利因素为有利因素。充分利用仓头乡的自然资源,开展种植养殖项目。在种植项目引进中,要与发展乡村旅游相结合,种植的作物既要有经济价值,也要能为乡村观光旅游增添景观资源。仓头乡历史文化资源丰富,中华文字始祖仓颉葬于此,仓颉冢上的仓颉祠已有1300年历史。要想方设法把这些文化资源充分挖掘出来,进一步加强特色文化资源的传承创新和开发利用,把特色文化产业发展与扶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民建平顶山市委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帮助仓头乡争取田间道路、水利灌溉等各种资金和项目扶持,发动会员特别是企业界会员,助力仓头乡扶贫攻坚工作。

陈彦超、张合生在座谈中介绍了民建市委联系的精准扶贫种植项目,并就项目的投资、产品的回收和仓头乡有关部门进行了对接。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建 平顶山市委 扶贫工作对接 仓头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