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福岛核电废堆费用攀升 日本政府促东电业务重组

2016年10月26日 14: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日媒报道,本月25日,对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的废堆费用等进行验证的日本政府专家会议召开,日本政府方面认为,东电公司有必要进行彻底的经营改革,并提出了一个方案。

据报道,这一方案建议,包括与其他电力公司等企业的合作在内,东电公司应该探讨重新整编事业内容。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

此次专家会议是由日本经济产业省设置的,其目的是探讨如何支付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的赔偿和废堆作业所需的费用。在当日的会议上,日本政府方面出示了对废堆费用的预估。

据估算,加上取出熔毁的核燃料等复杂作业所需开支在内,现阶段每年大约800亿日元的废堆费用今后可能增加到每年数千亿日元。

日本政府方面认为,若由东京电力公司负担如此庞大的开支,那么该公司就必须进行彻底的经营改革。

日本政府方案提出,包括与其他电力公司等携手合作在内,东电公司应该进行业务重组,成立单独的子公司负责柏崎刈羽核电站等核电业务。该会议今后将进一步深入讨论,并研究政府提供公共援助的方法等。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福岛核电废堆 东京电力公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