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宁波市政协专题协商打造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

2016年10月26日 14:57 | 作者:吴向正 龚哲明 | 来源: 宁波日报
分享到: 

昨日下午,市政协举行主席议政会,专题协商市政协十四届五次全体会议提案《关于积极打造“中国制造2025”示范城市的建议》的办理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代市长唐一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杨戌标主持会议,副主席陈炳水、徐明夫、范谊、崔秀玲、李太武、郁伟年、陈安平出席会议。副市长陈仲朝应邀参加会议。

在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上,市政协经科委提出的《关于积极打造“中国制造2025”示范城市的建议》被确立为全体会议提案,此提案由市政协主席会议督办,唐一军领办。市经信委等承办单位认真做好提案办理工作,充分吸纳提案意见建议,有力推进了试点示范城市建设。

唐一军对市政协全力助推“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宁波获批成为全国首个“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既是一个重大机遇,又是一项繁重任务。全市上下要以百倍决心、百倍努力推进试点示范城市建设,加快集聚新动能、厚植新优势,使之成为推动宁波经济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新的强大引擎。一要突出主抓手。坚定不移地把发展智能经济作为试点示范城市建设的主攻方向,思路谋划、工作举措、政策保障都要聚焦发展智能经济来展开,整体谋划、分类指导、因企因情施策,不求其全、但求其特、更求其优,努力培育核心竞争力,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制造业创新中心。二要打好组合拳。系统谋划、全面推进试点示范城市建设,加强与各类国家级改革试点的统筹协同,强化各类创新平台和产业平台的集聚集合集成功能,发挥人才工作载体和人才发展政策的支撑引领作用,切实形成握指成拳、组合发力之势。三要唱响大合唱。举全市之力、聚全市之智推进试点示范城市建设,特别是各级各部门既要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又要协同协作、协调协力,推动形成上下同欲、齐抓共促的强大合力。四要重在抓落实。坚持落实落实再落实、实干实干再实干,以强势推进的狠劲、持之以恒的韧劲认真干好每一件事,做到干就干成功、干就干出高水平,力争早日取得阶段性成果,打开试点示范城市建设的良好局面。

唐一军强调,提案工作是政协履职的重要形式,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一要提质量,看得准、想得深、谋得实,做到政协提得好、政府办得好。二要重办理,认真协商、反复沟通、严格督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三要讲实效,通过提案办理,更好地解决问题、促进工作,为助推宁波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戌标说,市政协要发挥优势、履行职能,继续助推“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更好地服务改革发展大局。要紧扣中心,精准聚焦。充分发扬凝心聚力谋大事、办大事、成大事的优良传统,把准方向、选准重点、找准角度,努力为助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出实招、谋良策、建诤言。要加强联系,深化协商。继续发挥人民政协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不断完善政协协商的制度机制,做到善于协商、经常协商、深入协商,着力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要突出重点,提升实效。保持与各承办单位的密切联系,对提案办理持续跟进,对建议落实始终关注,推动提案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我市早日跻身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前,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实地视察了均胜集团、圣龙集团、美康生物等企业,对全体会议提案办理落实情况进行进一步调研。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宁波市政协 专题协商 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