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巴西将免费向孕妇提供快速寨卡病毒检测

2016年10月26日 16:29 | 作者:赵焱 陈威华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0月25日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巴西卫生部长里卡多·巴罗斯25日宣布,将从今年12月起在巴西全国公立医院免费向孕妇和其他享受优先权的人群提供快速寨卡病毒检测。

巴罗斯当天代表卫生部与巴伊亚州卫生局下属的巴伊亚制药基金会实验室签署合同,花费1.19亿雷亚尔(约合3800万美元)向该实验室购买350万剂寨卡病毒检测试剂,其中一半试剂将在12月发放到公立医院,其余部分在2017年12月前到位。

这种快速检测试剂由巴伊亚制药基金会与一家名为GenBody的韩国企业共同研发,刚刚获得巴西卫生监督局的上市许可。不过,由于目前尚不能为所有疑似患者提供这些试剂,孕妇、一岁以内婴儿和患有神经系统疾病的高风险人群将有优先使用权。

巴伊亚制药基金会负责人迪亚斯表示,这些试剂可以在20分钟内检测出患者是否感染寨卡病毒。免费为孕妇提供检测将有助于避免小头症的传播。

巴西卫生部表示,按照传统检测方式,寨卡病毒与登革热、基孔肯雅热等其他症状类似的病毒很难区分,且仅能在感染初期检测出是否感染,而新试剂在患者感染几个月后也能够检测出来。

根据巴西卫生部的统计数据,今年1月至9月,巴西全国报告20万例寨卡确诊及疑似感染病例。巴西卫生部传染病监管司长爱德华多·阿热认为,在政府宣布进入寨卡疫情紧急状态一年以来,患者数量得到一定控制,但当前依然应保持警惕。(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巴西 免费 孕妇 快速寨卡病毒检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