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成都00后小学生书包最重近14斤 里面都有啥

2016年10月26日 16:38 | 来源:华西都市报
分享到: 

1

2

从 数 据 中 读 懂 新 闻

除了课堂上布置的作业,每天还有“隐性”作业,一小学二年级学生“挑灯夜战”到晚上9点成常态;自从女儿上初中后,一家人就中断了旅游,周末都在补习班度过……不愁零花钱的“00后”同样过得“水深火热”(本报25日曾报道)。

“压迫”这些“00后”的,不仅是作业,还有更直接的——超重的书包。

根据成都青羊区教育局2007年出台“书包限重令”,小学、初中学生书包重量应在学生体重的10%以内。以一年级的学生为例,该年龄阶(7岁)的男生标准体重为20.2—26.5公斤,女生为19.1—26.0公斤,那么他们的书包应该在2.6公斤以下。然而,10月24日、25日,记者走访成都多所小学,一年级学生的书包,最轻的也有3.2公斤,最重的达到了6.9公斤。

编辑:梁霄

关键词:书包 小学 学生 足球课 华西都市报 弹簧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