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香港各界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纪念大会”将于下月举行

2016年10月26日 21:37 | 作者:丁梓懿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10月26日电(记者丁梓懿)“香港各界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系列活动筹备委员会”2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主办方介绍了系列活动的筹备事务及相关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将于11月16日举行的“香港各界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纪念大会”。

筹委会执行主席卢文端表示,纪念大会是一个层次较高、规模较大的大型活动,将邀请近1200位海内外各界人士出席活动。

卢文端强调,在纪念大会上,香港青年及学生将表演诗歌朗诵《伟人孙中山》,以表达对孙中山先生的敬仰,号召青年一代传承薪火,弘扬爱国思想和进取精神,团结奋斗,同心实现“中国梦”。

据悉,纪念大会将于11月16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活动期间将播放纪念短片《孙中山》及香港各界举办的系列活动集锦视频,还将举行《孙中山与华侨》图片展启动仪式。

据主办方介绍,筹委会于2016年举办了多场纪念孙中山先生的活动,包括“爱我中华·寻访历史”大讲堂、沪港学生高铁交流团、2016年华人华侨(中山)“文化同根·中华梦想”征文比赛、港澳粤侨界青年创业论坛、孙中山大型交响组歌音乐会等。(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香港各界 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纪念大会 下月举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