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代办呼死你花费仅30元 公安部门表示"难破解"

2016年10月27日 09:16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刘女士前天接到陌生号码呼叫,每分钟三五次,每次只响两秒,无奈之下她关机数小时,手机才恢复平静。记者调查发现,网上代人实施报复的“呼死你”业务火 热,包周、包月任选,最低花费30元就可让对方抓狂。记者亲身体验,5分钟收到各种陌生号码呼叫近40次。

警方提示称,市民遭遇此类电话骚扰,可拨打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热线12321,或者通过受理中心官方网站 、APP进行举报。律师表示,对于这种令人诟病的软件和骚扰行为, 情节较重的,可以处以拘留和罚款。


代办呼死你花费仅30元4

警方:被呼市民可举报 律师:骚扰行为涉嫌违法


遭遇 手机被打爆被迫关机

刘女士说,从“呼死你”收到的骚扰电话归属地不一致,遍布全国各地,甚至有些号码来源不明,每个号码只响两秒便自行挂断。“一上午我电话就算‘报废’了,别人也打不进来。”无奈之下,刘女士只能关机。

无独有偶,在校生小顾也受到了类似骚扰,原因只是她在网上购物给了卖家一个“差评”。“买了一双运动鞋,质量和包装都与专卖店的明显不一样,就给了个差评。”小顾说,评价后她接到了商家电话,要求改一下,“我拒绝了,当天下午电话就被陌生号码‘打爆’”。

因曾听说过这种情况,小顾第一时间就猜是卖家所为,“我只问她是不是用‘呼死你’软件骚扰我,对方没有否定,就反复说我取消差评后就没事儿了。因为当时被骚扰得很烦,自己又没有别的办法,所以就改了商品评价才求了安宁”。


编辑:杨岚

关键词:代办呼死你花费仅30元 代办呼死你花费30元 代办呼死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