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图说 图说

杜特尔特:菲律宾将在两年内摆脱外国驻军

2016年10月27日 09:03 | 来源:中国江苏网
分享到: 

杜特尔特:菲将在两年内摆脱外国驻军 西方政治家是傻瓜

资料图: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

俄罗斯卫星网10月26日报道称,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26日表示,菲律宾将在两年内摆脱外国驻军。

杜特尔特在东京发表讲话时说:“未来两年我国将摆脱外国驻军。我希望他们离开。”日本TBS电视台节目播放了他的讲话片断。

此前他表示,已经到了菲律宾与美国“告别”的时候。但晚些时候他缓和了论调,他进一步说,菲律宾不能断绝与美国的关系,但菲律宾人“不需要把本国政治与美国政治联系起来”。

日本共同社称, 25日开始访问日本的杜特尔特在东京演讲时称,批评他的西方国家的政治家是“傻瓜”。杜特尔特说,日本是菲律宾的“主要帮手”,并表示他不会说日本什么不好。

同时,他忍不住对美国等西方国家言辞激烈。“欧盟和美国攻击我,说3000人死于禁毒。这些傻瓜什么都不明白。(菲律宾)300万吸毒者,多大的数字!”杜特尔特说。

报道称,日本有23万菲律宾人。杜特尔特在菲律宾的支持率高达86%。菲律宾与中国恢复关系,并与日本的传统盟友美国关系变冷,引发了日本的担忧。

编辑:曾珂

关键词:菲律宾 两年内摆脱外国驻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