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江苏省政协赴南通市调研产业科技创新

2016年10月27日 09:30 | 来源:中国江苏网
分享到: 

昨日,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罗一民率调研组来通,调研我市产业科技创新情况。市政协主席王德忠,市政协党组书记黄巍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单晓鸣,市政协副主席屈宝贤,市政协秘书长朱进等陪同调研或参加相关会议。

近年来,我市主攻以“3+3”为重点的产业培育和转型创新,全市拥有国家级创新型试点企业2家、省级11家、高新技术企业798家。全市大中型工业企业和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企业研发机构建有率97%,为全省第一。为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我市出台系列政策、引建科研院所孵化创新性企业,大力度实施产学研协同创新,对企业在产学研合作过程中实际支付的费用给予50%的补贴,力度是全省乃至全国之最。目前,我市已成立产业创新平台22家,今年以来实施产学研合作项目24项,服务企业超过350家,获得市级以上科技计划项目8项。

罗一民肯定了我市产业科技创新工作,认为南通以陆海统筹发展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为突破口,充分发挥创新驱动发展主体性作用,加快江海联动发展,协同推进转型升级工程和科技创新工程,着力调高、调轻、调优、调强、调绿产业结构,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南通已成为江苏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他还就如何打造全球科技创新中心提出相关建议,就是要着力建设世界一流的科技创新载体,着力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着力构建全球开放创新网络,着力打造与国际接轨的创新生态环境,要把创新文化建设作为产业科技创新在内各项创新的根和魂。

黄巍东对省政协对南通经济社会发展的关注、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了今后5年南通城市发展的战略定位是长三角北翼经济中心,重要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具有区域影响力的创新之都,宜居宜业富有魅力的花园城市。市政协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准选题、献计出力,为推进转型发展,加快富民进程,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多做贡献。

在通期间,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通富微电、崇川科创园等地。

编辑:薛鑫

关键词:江苏省政协 产业科技创新 南通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