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看点 看点

重庆社会保障标准与物价挂钩

2016年10月27日 10:26 | 作者:蒋云龙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日前记者获悉:今后,当重庆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单月同比涨幅达到3.5%,或CPI中的食品价格单月同比涨幅达到6%,重庆市就将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的联动机制,保障城乡低收入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水平不因物价上涨而降低。

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和补贴标准不低于物价上涨对困难群众生活影响的原则,价格临时补贴实行“按月测算、按月发放”。达到启动条件时,在锚定价格指数发布后及时启动联动机制,并在指数发布后20个工作日内完成价格临时补贴发放。经测算,月补贴标准低于15元的,按15元发放。当月所有启动条件均不满足时,即中止联动机制,停止发放价格临时补贴。

保障对象包括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孤儿、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标准 挂钩 价格 重庆 社会保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