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钜惠民生 钜惠民生

河南将公租房业务推向市场 农民工等纳入公积金范围

2016年10月27日 10:5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河南全面停建公租房 农民工等纳入公积金受益范围

新华社郑州10月26日专电(记者甘泉)河南省政府日前公布商品房去库存三年行动方案:到2018年底,省辖市市区商品住房库存去化周期降到12个月以下,三分之二的县级城市商品住房库存去化周期降到18个月以下。

根据方案,今后,河南省将全面停止政府新建公共租赁住房,鼓励保障性住房平台公司及专业化房屋租赁运营机构承租和运营居民自住需求以外的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面向符合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条件的或其他有租房需求的对象出租。

在鼓励消费方面,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范围的政策措施,将符合条件的农民工、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人员等纳入住房公积金受益范围,并将缴存住房公积金列入劳动合同约定事项。同时,鼓励农民进城购房,今年年底前河南将出台“农民安家贷”配套实施细则,进一步发挥其对住房消费的支持作用。

此外,河南也将进一步加强企业市场准入和清出管理。支持省内骨干房地产开发企业通过品牌输出、合作开发等方式参与县域房地产开发。对近3年内无开发项目、无纳税申报的企业,采取降低房地产开发资质等级、吊销资质等途径使其退出。

原标题:河南全面停建公租房 扩大公积金覆盖范围

编辑:梁霄

关键词:河南 范围 全面 公共租赁 农民工 住房 公积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