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2016世界生命科学大会:13名诺奖得主引领学术风向

2016年10月27日 22:11 | 作者:余晓洁 田颖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余晓洁、田颖)13位诺贝尔奖得主、3位世界粮食奖得主、3位沃尔夫农业奖得主、英国皇家科学院院长……引领当今世界生命科学潮流的大师级专家将齐聚一堂,研讨学术前沿风向。

中国科协2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由中国科协主办、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承办的2016世界生命科学大会将于11月1日至3日在京举行。这是迄今为止,我国举行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生命科学领域学术盛会。

“大会聚焦‘健康、农业、环境’的主题,旨在促进我国生命科学实现跨越式创新发展,推动国际交流合作。”大会副秘书长、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副秘书长吴晨说。生命科学是科技创新的重要方向,也是我国在国际上开展科技竞争的重要领域。

据介绍,本次大会学术层次高、国际影响大。多位诺贝尔奖得主、世界粮食奖得主、沃尔夫农业奖得主将作大会特邀报告。会议期间还将聚焦热点问题,举办66场学术专题研讨会。大会专门设置了医学伦理与卫生政策、期刊出版论坛和研讨,对我国生命科学研究面临的挑战提出建议。此外,青年科学家论坛和“生命科学中的女性”论坛也备受关注。

为增强与公众的互动,大会特设8000平方米展览,展示近年来我国在生命科学领域的重大成果与突破性进展。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布莱恩·科比尔卡将应邀在中国科技馆作科普报告,与北京中学生面对面。(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2016世界生命科学大会 诺奖得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