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法国继续拆除加莱营地 大批移民回流巴黎

2016年10月28日 07:23 | 作者:龙剑武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16052702172395

  中新社巴黎10月27日电 (记者 龙剑武)法国政府彻底清除加莱“丛林”营地的行动仍在进行,大批不愿接受安置的难民和移民涌入巴黎。巴黎市政府官员27日晚证实,回到巴黎街头“安营扎寨”的移民数量大约在1500至2000人之间。

  法国政府24日开始彻底清除位于该国西北海岸城市加莱的难民营。加莱营地被称为“丛林”,与英国隔海相望,距离横穿英吉利海峡的海底隧道不远。许多“丛林居民”希望以此为跳板前往英国。自去年难民潮涌入后,营地内人口达到6000至8000人。

  据报道,目前,加莱“丛林”内已经显得空空荡荡,法国当局拆除营地内帐篷和板房的行动仍在继续。很多人被法国政府移送至分布在全国各地的收容中心,也有不少拒绝此类安排的移民选择重返巴黎。

  巴黎市副市长科隆布·布罗塞尔27日晚在接受法国BFMTV电视台采访时证实,大约有1500至2000名移民在离开加莱营地后选择回到巴黎街头宿营。他呼吁中央政府采取措施进行安置和管理。

  有报道说,大部分涌入巴黎的移民在火车北站附近的斯大林格勒路、弗兰德大道等地段露宿。这些街区原本就是非法移民的聚集地。在加莱营地关闭后的两三天内,“帐篷人口”即从2000多人暴涨至3000多人。

  这些街头营地简陋杂乱,卫生欠佳,对环境和治安造成不良影响。当地居民早已不堪其扰,更担忧加莱营地拆除后会令情况进一步恶化。虽然当局对巴黎街头的营地展开过多次清理行动,但效果很难长久维持。

  据报道,法国政府有权依据欧盟法规将拒绝接受安置的移民遣送至最初入境的国家。很多人不愿意回到希腊或意大利等进入欧盟的首站国家,因此决定在巴黎滞留观望。部分人还希望等到加莱的风头过后再伺机前往英国。(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法国 继续拆除 加莱营地 大批移民 回流巴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