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90后政协委员孙宇晨倡议网红经济进校园引关注

2016年10月28日 09:58 | 来源:重庆晚报
分享到: 

10月24日,政协第十四届广州市番禺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区会议中心开幕,一大批新当选政协委员集体亮相。在到会的258名委员中,1990年出生的孙宇晨成为了广州市番禺区最年轻的政协委员之一,受到了社会各界和媒体的广泛关注。

今年26岁的孙宇晨是中国知名的90后连续创业者,他先后于北京大学、常青藤盟校宾夕法尼亚大学取得学士、硕士学位,具有丰富的华尔街与硅谷从业经历,其创业经历包括:全美最大的留学生视频自媒体留美三人行,全球最早最领先的区块链科技金融公司Ripple Labs,中国首家分布式支付清算区块链公司锐波,中国首款90后语音实时社交、直播、声优社区陪我APP。

其中,Ripple Labs已经累计融资超过一亿美金,投资人包括Google、SBI银行、桑坦德银行等多间国际金融机构,陪我APP也获得了包括IDG资本、信中利资本、中科资本、时尚集团等多家投资机构超过一亿人民币的注资。陪我APP已成长为90后、95后网红用户关注声优声控,移动社交语音直播的首选。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正如火如荼的今天,丰富的创业、投资经历使孙宇晨成为了当之无愧的“双创代表”。作为科技界的委员,孙宇晨在分组讨论上提出,2016年是网红经济迅速增长的一年,有研究报告预计,在2016年网红将创造效益580亿元,远超2015年的国内全年电影票房收益440亿元。广州正是中国网红分布最密集的城市之一,由于大学城的存在,番禺区更是在发展网红经济上有着不同于广州其他区域的先天优势。

因此,孙宇晨建议,一方面,政府应该加大宣传,鼓励年轻人多元化发展,投身于互联网新兴行业,特别是声控声优领域;另一方面,为明星网红直播企业进校园牵线搭桥,在番禺区各大高校建立校企联合培训、就业基地,尤其是在艺术类院校,可以定点发掘并培养适合做网红的优秀大学生,向网红经济企业输出网红人才。通过这一系列措施,拓展本区大学生就业范围,为番禺经济注入新的“互联网+”基因。

近年来,广州市各级政协委员平均年龄虽然有所下降,但是像孙宇晨这样的90后仍然十分少见。无论是那年轻的面孔,还是富有时代感的提案,都为本届政协增添了一抹青春的色彩。第一次当选政协委员的孙宇晨也表示,“感觉责任很重大,一定争取尽快适应新的角色”。

编辑:薛鑫

关键词:广州市番禺区政协 90后政协委员孙宇晨 网红经济进校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