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重庆市委统战部长调研重庆市科研院所统战工作

2016年10月28日 10:49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近日,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宋爱荣在调研我市科研院所统战工作时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充分激发党外知识分子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智力的独特优势,为我市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更广泛的智力支持。

宋爱荣实地调研了重庆材料研究院、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北斗民用战略新兴产业研究院,并与相关负责人、党外知识分子代表进行座谈。她指出,科研院所人才荟萃,党外知识分子特别是科研技术人员密集,是统战工作的重要阵地,是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力量。做好新形势下的科研院所统战工作,对于我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宋爱荣强调,统战部门、科技工作部门要高度重视并切实加强科研院所统战工作。要强化政治引领,夯实党外知识分子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加大党外知识分子人才培养、引进和使用力度,强化高水平创新人才队伍建设;营造支持创新发展的生态环境,充分激发党外知识分子创新创造活力。科研院所党外知识分子要立足岗位职责,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与重大科技专项、重点工程,努力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韩静

关键词:重庆 市委统战部 科研院所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