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张大千家属捐赠张大千巨幅特制山水作品《青城山》

2016年10月28日 11:17 | 作者:贺劭清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27日下午,张大千家属在都江堰举办的“梦回青城——张大千与青城山”座谈会上,向都江堰市人民政府捐赠张大千巨幅特制山水作品《青城山》,大幅榜书作品《青城山》。

捐赠现场。 钟欣 摄

捐赠现场。 钟欣 摄

10月23日至28日,为了保护张大千故居、传承大千文化,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张大千故居纪念活动在都江堰青城山举行。“梦回青城——张大千与青城山”座谈会正是其中之一。

在张大千故居纪念活动期间,张大千的女儿张心瑞携一双儿女回到张大千曾居住的青城山上清宫。进入上清宫后,张心瑞在父亲七十年前亲手植下的梅花前伫立良久,回忆了和父亲在青城山居住的往事。

“为了画好动物,父亲养了一头熊和一只小豹子。豹子只有几个月大,还没有桌子高,天天跟着父亲,连睡觉都在一起。”张心瑞回忆,张大千在画室里特意安置了一张床,画得太晚,就在画室里睡觉,早晨,豹子起得早,就用爪子轻轻地把父亲挠醒。

据了解,1938年,张大千曾率家人弟子在青城山上清宫连续居住三年,敦煌归来后又断续返居,前后历时八年之久,在青城山创作了《青城山全图》、《青城全景墨笔山水》、《长江万里图》等大量名画。

张大千弟子雷良玉,知名画家学者邱笑秋、叶瑞琨、施云翔、李晟、王家葵、屈波等,大风堂门生及再传弟子蔡寅坤、罗伦建、赵弥、赵夜白等以及张大千亲属、生前友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贺劭清)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张大千 家属 张大千巨幅特制山水作品 青城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