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四川省委召开统一战线建言献策座谈会

2016年10月28日 11:18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10月26日上午,中共四川省委召开四川省统一战线建言献策座谈会,广泛听取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对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推动我省“十三五”规划实施有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刘国中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中共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向志、省政协副主席高烽,省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会上,民革四川省委副主委郑学炳建议理顺管理体制,加强成渝城市群城际铁路建设;民盟四川省委主委赵振铣建议构建公共平台、制定专门政策,强力推进大数据产业发展;民建四川省委主委陈文华建议优化投资结构,促进经济增长;民进四川省委副主委赵川荣建议依托南方丝绸之路,扩大四川向南开放力度;农工党四川省委主委王正荣建议建立健全“产学研用投”整体联动机制,加快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致公党四川省委主委杨兴平建议发挥贫困地区资源优势,推进旅游扶贫;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主委沈光明建议依托四川资源、科技优势,推进中医药产业发展;省工商联主席陈放建议改善投资环境,促进民间投资增长;无党派人士代表陈文建议多措并举,推进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深度融合发展。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刘国中作了讲话,对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发扬优良传统,围绕全省中心大局做出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深入调研,所提的意见建议紧扣全省中心、大局工作任务,从全局和决策的高度把有关课题面临的现状问题、优势不足研究地很深入,提出的对策措施具体实在,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比较强,具有重要的决策参考价值,充分体现了我省统一战线高度负责的政治担当和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具有“选题好、研究深、把握准、站位高、可操作”五个特点。

刘国中指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瞄准“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奋斗目标,坚持正确方向、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实施“三大发展战略”、推进“两个跨越”的广泛共识。坚持服务大局、汇聚改革发展的智慧力量,紧扣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全面深化改革的难点问题、推动创新创造的关键问题等,有针对性开展重大课题研究。坚持参政为民、共同推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把参政履职和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从开展社会扶贫、做好定点扶贫、解决民生难题等方面,积极投身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具体实践中。坚持增进团结、发挥促进和谐稳定的更大作用,进一步做好联谊交友、化解矛盾、争取人心的工作,努力在深入推进依法治省、加强民族宗教工作和维护社会稳定中有新作为,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坚持提升能力、提高统一战线自身建设水平,进一步加强履职尽责“五大能力”建设,以组织换届为契机搞好政治交接,促进各级领导班子健康运行,营造重视支持统一战线工作的良好环境,加快形成大统战工作格局。

崔保华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希望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刘国中同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围绕中心大局积极献计出力;要认真做好民主党派省级组织换届工作,搞好政治交接,不忘合作初心,继承优良传统,走好新的长征路;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好建议成果转化成政策措施。

编辑:韩静

关键词:中共四川省委 统一战线 建言献策 座谈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