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商务部就自由贸易区相关提案赴民革中央进行答复

2016年10月28日 13:38 | 作者:民革中央经济委员会办公室 | 来源:民革中央经济委员会办公室
分享到: 

10月25日,商务部外国投资管理司巡视员高尚德率该司区域经济发展处副处长康伊明、自贸园区处副处长孙笑宇赴民革中央,就民革中央向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将自由贸易区与自由贸易试验区两大国家战略对接的提案》进行当面答复。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委员会委员、民革中央联络部部长李霭君,民革中央调研部副部长周丽萍、副巡视员翟小纯,民革中央经济委员会委员蔡庆锋、祖统委员会委员高程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周丽萍主持。提案撰稿人、民革中央经济委员会委员、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副巡视员蔡庆锋介绍了提案的形成背景,针对自由贸易区与自由贸易试验区两大国家战略在对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围绕加快实施自由贸易区战略的队伍建设、搭建全方位深层次的经贸合作平台和载体、搭建跨境金融创新平台、推动投资和贸易便利化、搭建国际交流平台促进文化领域合作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高尚德和两位处长分别针对民革中央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当面答复和政策解读,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思路进行了详细说明。高尚德介绍,民革中央该提案在商务部外国投资管理司2016年办理的几十份提案中质量较高,提出的建议与商务部的有关改革思路一致,因此来民革中央进一步听取深层次意见,以便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参考、借鉴。

李霭君对商务部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商务部对民革中央提案工作的重视表示感谢,并就祖统委员会正在进行的“四大自贸区内惠台措施推进情况和对台工作机制建设”的调研课题进行了简要说明,希望能得到商务部的帮助和指点。课题组负责人、民革中央祖统委员会委员、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当代亚太》执行主编高程对课题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有关政策和问题征求商务部一行的意见、建议,双方展开了深入探讨交流。相关提案形成后,拟由民革中央于2017年向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出。

民革中央经济委员会、祖统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韩静

关键词:商务部 民革中央 自由贸易区 提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