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互联网+”医疗不是“医疗+”互联网

互联网医院建设的“3+3”算术题

2016年10月30日 20:28 | 作者:李木元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0月30日成都电(记者 李木元)10月16日,由四川卫生计生委指导批复的四川微医互联网医院上线。上线10天后,四川卫生计生委与微医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在互联网医院、居民健康卡推广、全科医生培训、家庭医生签约等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加速推进“健康四川”建设。

四川微医互联网医院既是健康四川建设的加速器,也是微医在全国布局互联网医院的重要一步。微医目前已在乌镇、甘肃、四川、河南、甘肃、黑龙江等17个省市落地互联网医院。

何为互联网医院?互联网医院又该如何建?面对这些问题,10月27日,微医集团创始人兼CEO廖杰远在媒体见面会上首次阐述了“3条件、3要素”的互联网医院价值观,并透露微医正在快步实施互联网医院“1+32”战略。

互联网和实体医院的融合创新

由四川省卫生计生委指导批复,微医与四川省第四医院合作共建的四川微医互联网医院坐落于四川省第四医院东院区,拥有独立院区,建筑面积将近2万平米。

10月27日上午,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金小桃,在第二届全国“互联网+医疗健康”创新创业大会做完开幕式致辞后,便主动改变行程提前到四川微医互联网医院参观。

15秒内完成健康卡云卡开卡,扫描二维码即可签约家庭医生,挂号、缴费、检查检验结果查询一键搞定,实时向全国专家发起在线问诊,电子病历云端共享、生命健康体征云端监测。这些全新的就医体验,让视察四川微医互联网医院的金小桃非常兴奋。

1

微医董事长兼CEO廖杰远向国家卫计委副主任金小桃介绍四川微医互联网医院线上线下结合的服务模式和发展理念。

“四川微医互联网医院是一家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医院。借助互联网手段,传统医院可以突破时空限制,以人为中心,连接更多的医院、医生和用户。”廖杰远表示,四川微医互联网医院既在线下服务区域百姓,还可以在线支持家庭医生签约、基层医生培训、疑难重症会诊,不仅是四川医生的协作平台、覆盖全四川的在线诊疗平台、线上线下跨学科诊治平台,还是四川省的医疗健康数据中心,是微医打造的线上线下互联网医院的最新代表。

“四川微医互联网医院是一家互联网医院,却有着实体医院的功能布局和业务规范,是互联网和实体医院的一次融合创新。”金小桃表示,将全国家庭健康服务平台西南中心落地在四川微医互联网医院,就是看重四川微医互联网医院通过互联网组织医疗资源,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为患者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服务能力。

四川省卫生计生委主任沈骥在签约现场表示,四川微医互联网医院通过互联网技术,将全国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四川,让百姓不出家门便可与全国名医面对面,极大提高了医疗服务的可及性。未来,四川省卫生计生委将携手微医,整合省内外优质医生资源,打造西部互联网医院新示范中心。

编辑:秦云


01 02 03

关键词:互联网医院 四川微医互联网医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