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各地政协组织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书写全面从严治党新答卷

2016年10月31日 09:1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连日来,天津、河北、山西、河南、湖北、甘肃、西藏、青岛等地政协组织陆续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各地政协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切实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继续书写全面从严治党新答卷。

10月29日,天津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政协学习贯彻工作。天津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臧献甫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思想政治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各个方面和各个环节。要从严落实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充分发挥市政协党组在政协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确保党内监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风向标作用,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坚决反对党内生活庸俗化、随意化、平淡化,自觉接受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群众的监督。要依政协章程进行民主监督,为民主党派履行监督职能做好服务。

10月29日,河北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河北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付志方提出,要深刻认识理解把握全会精神,党组成员要带头学习,加深理解,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要联系实际贯彻落实,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是刚性制度要求,必须不折不扣执行到位。同时,要通过灵活多样、生动活泼的学习形式,组织好机关学习。做好政协工作就是为大局做贡献,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干好政协工作动力,增添政协工作活力,促进政协各项工作开展,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增光添彩。与会者进行了交流发言,并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就如何学习、传达、贯彻好全会精神提出意见。大家认为,从严治党首先从自身做起,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思想一致,行动自觉,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做一名好党员。

“我们要以不辱使命的担当精神和踏石留印的务实作风,继续书写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答卷!”。10月29日,在山西省政协组织召开的省政协主席会议上,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薛延忠代表主席班子成员坦承了学习全会精神的体会。山西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以理想信念教育补足精神之钙,以严明纪律统一全党意志,以狠抓作风建设树立良好形象,标本兼治,驰而不息,党的向心力、凝聚力进一步提升,形成了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为创新治国理政局面提供了重要保障。省政协将围绕省委中心工作,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引领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以廉洁自律的操守,为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贡献才智。

10月29日,河南省政协召开党组会议,部署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叶冬松强调,要切实把学习深、领会透、贯彻好全会精神摆在政治工作的突出位置,全力以赴抓紧抓好;尽快制定具体的学习计划和方案,明确学习的内容、要求、方式、时间,确保学习分专题、分层次、多形式推进;按照不同专题,通过多种形式,抓好省政协党组和机关党组、办公厅、专委会、委员和干部职工的学习;突出学习实效,将学习效果集中体现在更好地发挥党组作用上,体现在更好地落实省委决策部署上,体现在更好地履行政协职能上,体现在更好地巩固深化机关党组巡视整改成效上。政协党组和机关党组成员要发挥表率作用,形成上级带头、领导示范、以上率下、上下联动的良好局面。

10月28日,中共湖北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成立大会召开。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张昌尔表示,设立分党组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高度契合,分党组要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好起步工作。他要求,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政协工作的头等大事,深刻把握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精神;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遵循;深刻把握加强党内监督的基本要求;深刻把握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领导干部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点对象的要求。要切实肩负起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抓好专委会分党组、委员和机关干部三支队伍建设,努力建立健全管理运行体制机制,扎实推进政协各项事业创新发展。

10月28日下午,甘肃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冯健身主持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暨“两学一做”研讨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冯健身指出,省政协机关党组、机关党委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两学一做”的重要内容,及时作出部署安排,明确学习要求,加强督促检查;各党支部要按照机关统一部署,认真组织党员开展集中学习和自学;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确保主体责任落实全覆盖、无死角;抓好执纪监督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抓好机关作风建设,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双十条规定”,持续开展“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坚决杜绝各种不正之风的滋长蔓延;各党支部要集中对党员干部开展一次廉政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筑牢绷紧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近日,西藏自治区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通过电视、广播和网络等平台收听收看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并第一时间组织了认真学习。大家表示,将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和部署,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使命,共同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紧密结合自治区政协工作实际,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充分发挥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全体政协工作者的应有作用,把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奋力推进西藏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

10月28日上午,青岛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张少军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要求,把深入学习领会好、坚决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作为政协的重大政治任务,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积极认真贯彻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要切实抓好党的建设,认真学习和带头执行准则和条例,健全组织生活,切实建设干干净净的政协机关、干干净净的政协队伍;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体现在推动当前各项工作上,通过学习贯彻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先进性,增强事业心和责任心。(张原 李宁馨 高新国 武珍 张磊 靳燕 毛丽萍 王聪 陈海 代桂云 宫华)

编辑:薛鑫

关键词:各地政协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从严治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