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海丝博物馆将闭馆进行申遗改造

2016年10月31日 09:37 | 作者:杨世华 陈瑞锋 | 来源:南方日报
分享到: 

目前,“南海I号”沉船及沉船点正在参与“海上丝绸之路·中国史迹”联合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将于近日实行闭馆改造。

10月29日,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发出了闭馆申遗改造预告,预告称:根据国家文物局、广东省文化厅、阳江市政府工作布署,“南海I号”沉船及沉船点正在参与“海上丝绸之路·中国史迹”联合申报世界文化遗产。为确保观众安全和文物安全,加快实施申遗保护展示工程,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将于近日实行闭馆改造,具体日期待有关部门批准后正式对外公告。闭馆期间,暂不对外开放。

从今年3月开始,阳江市就积极准备参与申遗工作的各项事宜。其中,“南海I号”环境改造、“南海I号”申遗陈列展示工程是核心环节。按计划,“南海I号”申遗工作核心工程将在明年5月前完成。(记者/杨世华 特约通讯员/陈瑞锋)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海丝博物馆 申遗改造 南海I号沉船 世界文化遗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