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吕梁政协学堂”聚焦“旅游与文化”

2016年10月31日 10:45 | 来源:吕梁日报
分享到: 

为了使各级政协委员全方位了解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现状,提高参政履职能力,10月27日下午,市政协邀请中国文联电视艺术中心主任张德祥,围绕“旅游与文化”主题举行了第九期“吕梁政协学堂”。市政协主席刘云晨,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稳科,市政协副主席李真、刘本旺、刘继隆、白荣欣、闫广聪、薛爱平聆听了讲座。

据悉,张德祥曾经担任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当代文学研究室副主任研究员、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研究员、“五个一”工程和电视剧“金鹰奖”评委,主要著作有《当代文艺潮流批评》、《悖论与代价》、《现实主义当代流变史》、《现代化与精神境遇》等。

讲座中,张德祥运用大量国内旅游业发达城市的成功事例,从自然景观独特性、宗教文化影响、传统大院古镇等五个方面指出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着力点和路径;结合我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现状及前景,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

市政协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驻市十一届省政协委员,在市区的部分市、区两级政协委员,市文化、文物旅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负责人及市、区两级政协机关干部也聆听了讲座。

编辑:薛鑫

关键词:“吕梁政协学堂” “旅游与文化” 参政履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