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威海市政协十二届二十七次常委会议召开

2016年10月31日 10:54 | 来源:威海网·威海日报
分享到: 

10月28日上午,威海市政协召开十二届二十七次常委会议,围绕“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进行专题协商。市政协主席董天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张剑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任怀平、刘亚东、李丹、王汝壮,秘书长林治刚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水利局和市发改委、经信委、国土资源局、住建局、规划局、环保局、水务集团8个部门和单位的工作情况介绍;与会常委和委员进行分组讨论,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在分组讨论后举行的全体会议上,于富波、宋敏、吕爱权、李新权、邓洁、江玲玲6位市政协常委和委员,就开源节流、水资源可持续利用、水源地生态保护、中水利用等内容作了大会发言。

董天祥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中央治水新思路,坚持把保障水安全作为一个战略问题来考量,着眼长远,统筹全局,不遗余力抓好水源地建设和保护工作,全力推进胶东调水、南水北调、海水淡化、污水处理、中水利用等重点工程建设,深入开展节水型社会建设,全面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为推进实施“全域城市化、市域一体化”“产业强市、工业带动”等战略,实现现代化幸福威海建设新跨越提供了有力的水支撑。

董天祥强调,保障全市水安全是一个系统工程,必须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水新思路和城市发展新要求,着眼“全域城市化、市域一体化”“产业强市、工业带动”等战略需求,把绿色发展理念融入水资源开发、利用、治理、配置、节约、保护各个领域,努力构建符合我市自然规律、经济规律和社会发展规律的水安全保障体系。要坚持科学治水,多渠道开辟水源,大力兴建海水淡化、中水利用等设施,切实加强水源地保护和水源地周边环境绿化,保障饮用水安全,保持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要坚持节水为先,不断提高水资源的综合利用水平。要坚持政府和市场两手发力,切实加强水资源管理。要坚持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让爱水节水护水成为每个部门、单位和个人的自觉行动。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编辑:薛鑫

关键词:威海市政协 常委会议 董天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