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十三届十六次中常会在京召开

2016年10月31日 11:26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10月29日至30日,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10月29日至30日,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主持开幕式并作闭幕讲话。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副主席贺旻、刘新成、蔡达峰、朱永新、张帆、姚爱兴、卫小春、张雨东,秘书长高友东,以及民进第十三届中央常委出席会议。

严隽琪在讲话中说,刚刚闭幕的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了习近平同志为中共中央核心。这是众望所归,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需要,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六中全会研究了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表明了中共中央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决心。作为参政党,民进要与时俱进,更好地发挥作用,首先要学习好、领会好六中学会精神,与执政党保持高度一致,巩固多党合作的政治思想基础,维护中共中央领导权威,切实加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促进民进全会的“三个认同”;我们要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共党史、多党合作历史与民进的优良传统结合起来,在全会开展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

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作讲话

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作讲话

严隽琪指出,民进要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要向执政党建诤言,做执政党的挚友,切实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职能。“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结构性调整任务艰巨,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在新发展理念指导下,我们要为经济建设、民生改善发挥好智库作用。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中共中央赋予民主党派的一项新的历史任务,也是拓宽民主监督渠道的有益尝试。民进全会要深刻理解把握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明确民主监督的定位和原则,坚持问题导向,力戒形式主义,发扬求真和简朴作风,在民主监督中获得对国情的深刻认识,获得参政议政的题材。

严隽琪指出,要提高思想教育的实效性,保持政治坚定和思想清醒,注意与中心工作相结合,知道、了解会员的所思所想是思想工作取得实效的前提。我们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民主党派的特色,做好新形势下的意识形态工作,在意识形态领域积极正面发声。

严隽琪强调,要以换届工作为抓手,推进自身建设。要严格遵守换届纪律和程序,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要明确责任,敢于担当;要在人大、政协换届工作自觉维护好民进的形象。各省级组织和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换届工作,做到既有思想保障,又有组织保障,确保这次换届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审议通过了《民进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民进中央关于在全会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的通知》《民进中央2017年机关建设主题年工作方案》;听取了民进中央2016年度专题调研情况和2017年度专题调研参考领域的报告、民进中央关于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情况报告。

中央统战部一局副局长易玉娟,民进中央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建国,民进部分省级组织负责人,民进十三届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民进中央机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进 中央常务委员会 第十六次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