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政协议政厅》聚焦莞香产业振兴

2016年10月31日 13:59 | 作者:吴智薇 | 来源:东莞阳光网
分享到: 

每座城市都有自己的“味道”,有着浓厚历史文化气息的莞香就代表了东莞的“味道”。今天(10月29日),东莞台广播节目《政协议政厅》就如何更好的振兴和传承莞香文化产业进行了讨论。 

市政协常委黎平拥有深厚的莞香情结,从十几年前就开始关注莞香文化传承的问题。他说,莞香初而无味,愈来愈浓,这种精神和东莞人低调朴实、含蓄不张扬的特点相吻合,也最能代表东莞人的精神。2010年以后,上规模的莞香贸易才有再聚东莞之势,但整个行业还需要进一步进行规范。

市政协常委 黎平:“我觉得我们要把莞香作为产业去发展的话,还是要再规范起来,包括从种植方面,从我们采香行为方面,包括我们销售方面都要规范起来,这样我们就把基础夯实,这样莞香才能走到更好更远。”

嘉宾在节目中表示,要推广莞香,首先要优先一个品种去种植,从源头把莞香的基础扎实打好,再逐步推动莞香文化产业纵深发展,形成千亿莞香产业集群,重塑“莞香祖源,沉香圣地”。 

市文化产业协会特聘执行会长 刘华:“我们从底层设计板块来讲,莞香应该有它独特的标签,或者我们有地方小标准,从选种到育种到采香,都有严格标准化过程,这样才能够把莞香品牌塑造和打造出来。”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议政厅》 莞香产业振兴 历史文化气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