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浙江省委统战部部长在杭州会见外籍院士

2016年10月31日 14:47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10月27日下午,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永康在杭州会见了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马佐平一行。

王永康首先对马佐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在座的各位都是在重大领域中取得巨大成就的科学家,是非常优秀的技术人才,更是我们需要服务的对象。国家的发展需要你们,社会的进步需要你们,浙江的创业创新更需要你们!

王永康表示,创业创新是浙江经济发展和财富创造的决定性力量,是浙江始终走在前列的关键一招。浙江拥有创业创新良好的政策和投资环境。一是浙江各级政府鼓励创业创新。浙江省出台了25条人才新政,鼓励海外人才创新创业,力争打造人才生态最优省份。二是浙江创业创新的氛围十分浓厚。浙江是创业的热土,创新的乐园。产业链布局非常好,资本市场也活跃。三是浙江创业创新的体制机制灵活。在创新方面始终坚持市场化机制,充分发挥市场对配置科技创新资源的决定性作用,打造产学研创新利益共同体,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精准对接,引进华人华侨归国创业创新。

王永康表示,浙江省对创业创新高度重视,力争创造一个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吸引海外人才,完全值得各位科学家回国、回浙江发展。同时希望各位科学家,能够结合先前在国内外的经历,积极投身浙江乃至全国的改革实践,为浙江的创新发展多提点意见和建议。

马佐平说,浙江是一个创业创新的好地方,政府的各项优惠政策、良好的创业创新氛围,都非常吸引海外高学历人才归国创业。他表示非常赞同王永康部长的意见,愿意为浙江的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在座谈会上,来自美国的徐德清博士提出,华人华侨应该做“五侨”---讲侨语、打侨牌、架侨梁、建侨墩、献侨策。他的讲演引起阵阵掌声。

讲侨语:充分应用世界各国语言讲好中国故事

打侨牌:全面发挥侨界熟悉中外国国情的特殊优势

架侨梁:架接中外全面交流合作的桥梁

建侨墩:在海外建立中国文化交流中心

献侨策:借鉴国外经验为国内的发展建言献策。

编辑:韩静

关键词:浙江省委 统战部 外籍院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