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九三学社中央召开“社员之家”平台论证会

2016年10月31日 14:57 | 作者:刘华 胡超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
分享到: 

10月28日,九三学社中央在京召开“社员之家”平台论证会。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会上强调,进一步明确“社员之家”平台定位,扎实做好试点和推广工作。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马大龙、丛斌、印红出席会议。

韩启德说,通过“社员之家”论证会,对要不要在全社推广这一平台凝聚了广泛共识。韩启德指出,“社员之家”平台的推广应用是推动社务工作创新的一项重要举措。下一阶段要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明确“社员之家”平台定位。这一平台不是社员之间的交流平台,而是九三学社各级组织与社员之间的工作平台。相对于微信、QQ等社交工具,这一平台对社员的吸引力较弱。这就需要,一方面要做好九三学社各项工作,通过增强工作活力,提高运用这一平台的吸引力;另一方面要选准突破口,在摸清社员需求基础上,从最基本需求做起,使九三学社组织和社员感到这一平台有用,进而爱用。二是九三学社中央和各省级组织都要成立信息化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从中央到各级地方组织都要设立平台管理员,负责平台运营维护工作。三是根据自愿原则扩大试点范围,进一步发现问题、总结经验、探索规律、逐步完善,再经过一年左右的时间,在全社全面推开。

与会人员观看了“社员之家”平台功能演示。九三学社中央委员、“社员之家”平台研发负责人、远光软件公司董事长陈利浩分析了这一平台试点推广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建议。九三学社辽宁省委主委刘政奎,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方炎,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叶勇,广东省委专职副主委黄惊雷,以及北京搜狗信息公司首席执行官王小川、IT总监赵立洋,北京360公司应用技术总经理陈斌等,从“社员之家”平台定位、目标、功能、架构、界面设置、日常维护、系统安全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据悉,九三学社“社员之家”平台开发试点工作始于2014年初,旨在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提升九三学社组织化水平和整体动员能力,使九三学社组织构架由纵向多层级转变为扁平少层级,组织运行由单向转变为多向,动员方式由自上而下转变为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的综合模式,增强九三学社组织活力、合力、竞争力,为实现思想上坚定、履职上坚实、组织上坚强参政党的总体目标创造条件。九三学社中央对“社员之家”平台建设高度重视。其间曾经召开两次主席办公会议、两次常委会进行专题研究,并在京专门听取了九三学社广东省委平台开发和试点情况汇报。

九三学社中央副秘书长兼参政议政部部长赵勇、办公厅主任苟红旗、宣传部部长穆建民等出席论证会。

编辑:韩静

关键词:九三学社中央 社员之家 平台论证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