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严以新赴四川开展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与教育调研

2016年10月31日 15:09 | 来源:致宣
分享到: 

10月26日至28日,全国人大常委、教科文卫委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严以新率领致公党中央教育委员会、文化委员会专家赴四川开展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与教育调研。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实验小学、南江县第四小学、南江县第四中学以及南江县光雾山镇红军小学,并进行了座谈。各与会人员对他们在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和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从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与教育方面畅谈了当前学校教育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针对性建议。

严以新指出,巴中市人民政府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和教育做了大量的工作,中小学的艺术教育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中共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贫困地区学生的艺术教育,国家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加强这些地区中小学艺术教育的硬件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国家持续关注学生的艺术教育,提升他们的素质,共同实现我国的教育现代化。政府要进一步完善贫困地区艺术教师的招聘和培养政策,让艺术教师能够在这里留得住、发展好。我们的家庭、学校、社会、政府要更加关注贫困地区留守儿童艺术教育,让他们在艺术学习和教育中找到归属感。

调研期间,严以新会见了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希望四川省委省政府一如既往地支持致公党的工作。崔保华对致公党中央长期以来对四川教育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四川省副省长,致公党四川省委会主委杨兴平,四川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聂文强,中共巴中市委书记冯键参加了会见。

致公党中央宣传部副部长范承玲,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副巡视员万丽君,致公党中央教育委员会委员、东华理工大学副校长陈晓勇及相关专家,致公党四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肖剑书,致公党中央文化文员会委员、致公党成都市委会副主委王学俊等参加了调研,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对这次调研给予了大力支持。

编辑:韩静

关键词:严以新 四川 中华传统文化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