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致公党昆明市委参加“涉侨、涉台、涉外”会议

2016年10月31日 15:19 | 作者:昆明市委会
分享到: 

10月17日,昆明市2016年第二、三次“涉侨涉台涉外”工作联系会议在昆明学院举行。中共昆明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杨皕,中共昆明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李志工出席会议。会议由昆明市外侨办副主任张晓明主持。

本次会议旨在促进昆明市华文教育及国际交流合作工作的开展,加强对昆明市华文教育工作的宣传,推动昆明市华文教育工作的转型升级发展,把昆明建设成为区域性的国际城市。 

杨皕表示,昆明市华文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各部门的大力支持,特别对一线教师的饱含深情克服困难所开展的教学工作表示感谢。她谈到对当前工作的几点思考: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华文教育工作,指出华文教育是中华民族传承文化传统的桥梁、纽带和手段,云南在一带一路战略中的区位优势很明显,做好华文教育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二是注重传统文化,做好华文教育的传承,深入挖掘文化因素;三是创新载体,保持华文教育的勃勃生机,把昆明建设成为区域性的国际城市;四是打造华文教育新品牌,结合统战工作,把华文教育工作做深做强。 

李志工听取与会代表的发言后,充分肯定了“三涉会”的良好机制,为各部门充分交流经验,形成合力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他强调华文教育是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昆明市开展华文教育是大有可为的工作,在整合资源,统筹安排的同时,注意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学历教育与短期培训的长短结合,官方机构与民间力量相结合,他为昆明市特别是昆明学院在华文教育的转型升级中所做的工作感到振奋,建议侨办进一步开拓思路,设专项资金扶持海外华文学校教师提升专业水平。 

昆明市外侨办主任杨志华介绍了昆明市华文教育工作情况;昆明学院与会人员介绍了昆明学院华文教育工作的特色和亮点;昆明市艺校与会人员介绍了开展华文教育及艺术交流的经验;昆明市明通小学与会人员介绍了积极配合上级部门开展援外教材编写工作的相关情况;两位外派到泰国教师介绍了在当地的工作情况。 

致公党昆明市委主委、昆明市审计局局长李冰晶,致公党昆明市委经联处处长许继东出席会议。 

会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昆明学院开展职业技术教育的实验场所,对昆明学院培养应用型专业人才的教学院系作了实地调研。 

通过本次会议,各相关单位和部门形成共识,进一步明确了华文教育在昆明市建设区域性国际城市的进程中的重要作用。

编辑:韩静

关键词:致公党 工作联系会议 昆明市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