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福建省南安市政协助力城市品位升级

打造新型“智慧管理城市”

2016年11月01日 10:12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南安11月1日电 城市,三分建设,七分管理。10月12日,福建省南安市政协召开常委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加强城市管理,提升城市品位》专题调研报告。

今年3月,该专题调研被南安市政协确定为重点调研,并于 9月13日展开调研。

调研报告指出,南安城市管理仍存在工作机制体制不够健全、城市规划建管不够协调、基础设施建设不够完善等问题。报告建议,要坚持统一领导提升管理实效、坚持建管一致统领城市管理、坚持疏堵结合建立长效机制、坚持舆论先行凝聚强大合力、坚持远近并举实现标本兼治等五大对策。以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和抓好全市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工作为抓手,转变观念,合理规划,综合整理各部门资源,搭建城市管理数据平台,提升城市智能管理水平。

南安市政协主席戴景胜表示,需完善城乡基础设施,健全公共安全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强化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隐患;以文化、政治、经济为中心开展工作,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力求在“惠民生”“解难题”“优管理”“提效能”等方面有新突破。(王惠兵)

编辑:薛鑫

关键词:福建省南安市政协 城市品位升级 城市管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