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成都市新都区政协建言商品房小区管理

厘清管理主体间关系 充分发挥党组织影响力

2016年11月01日 09:56 | 作者:罗文明 钟睿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成都11月1日电 “小区党小组起到了协调和监督的作用,增强了小区业主同业委会的互信,提高了业委会和物管公司的工作水平,矛盾纠纷得以大幅度减少。”10月21日,在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政协重点提案《关于将商品房小区管理纳入村(社区)“两委”工作范畴的建议》办理协商座谈会上,该区大丰街道三元社区党支部书记郭家富向委员们介绍相关情况时如是说道。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激增的城市人口和商品房小区给新都区社会管理带来巨大的压力和诸多的难题。今年年初,该区政协常委吴传锋提交了《关于将商品房小区管理纳入村(社区)“两委”工作范畴的建议》的提案。这件提案被确定为年度重点提案办理协商课题。

办理协商座谈会上,区组织、民政、房管等部门和大丰街道的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单位职能向委员们详细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该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认为,“目前,提案的办理仅仅是开了个好头,在两个社区进行了大胆的探索,在一定程度上打造出了商品房管理‘标本’。”提案人吴传锋对于提案办理的思路和成效也表示认可。

关于下一步工作,委员们认为关键在于现有管理“标本”的完善和推广。他们建议进一步厘清小区党组织、业委会、物管公司等管理主体间的关系,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小区管理中的影响力;善于运用相对成熟的“网格化”管理,不断强化村(社区)主导作用;大力创新矛盾协调机制、完善奖惩考核机制,持续激发村(社区)干事活力;积极探索政府资源下沉,切实加强人才、经费保障。(罗文明 钟睿)

编辑:薛鑫

关键词:成都市新都区政协 商品房小区管理 党组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