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专业技术人才不应是“短板”

广西田林县采纳委员建议补充乡镇卫生院人才队伍

2016年11月01日 09:55 | 作者:闭祖兴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田林11月1日电 “今年再充实这几十名专业技术人才,我们县的14个乡镇卫生院人才匮乏问题一定能得到很大缓解。”10月1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田林县举行乡镇卫生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卫生专业技术人才招聘面试,开考前,毕胜卉等9名准备参加考场监督员工作的政协委员聚在一起畅谈。

“基层卫生机构人才匮乏是田林县医疗卫生事业的短板。”在该县政协第八届五次会议上,韦黎委员建议加快实施本县乡镇卫生院紧缺骨干人才引进资助计划,完善保障政策留住人才;规范“县招乡用”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员招聘方式、简化招聘程序、放宽人员招聘条件、建立招聘“绿色通道”;设立本县卫生人才专项基金,加强卫生基础设施建设。今年,周子健委员又提交了《关于加强对基层卫生机构人才引进和培养的建议》的提案,对引进和培养基层卫生机构人才提出意见建议。

该县县委、县政府重视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加快改变目前基层卫生机构人才匮乏现状,组织县卫计局、人社局、编制办等部门召开研究落实交办会,成立专门工作领导小组。6月,田林县向社会公布《田林县2016年乡镇卫生院公开招聘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公告》,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专业技术人员34名到乡镇卫生院工作。同时,采纳委员关于“简化招聘方式和程序,放宽人员招聘条件,建立招聘‘绿色通道’”的建议,对报考县城所在地之外的乡镇卫生院岗位人员,凡符合相关资格条件的,可不参加笔试直接进入面试。(闭祖兴)

编辑:薛鑫

关键词:广西田林县 委员建议 补充乡镇卫生院人才队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