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湖南娄底市政协督办“建立精准扶贫机制”提案

深入察实情 跟踪促“落地”

2016年11月01日 10:03 | 作者:刘卫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娄底11月1日电 “建议注重搞好对非贫困村贫困户的帮扶工作;建立通畅的贫困人口进出机制,脱贫的要及时退出,因病因灾致贫或返贫的农户要及时纳入帮扶范围;进一步加大兜底保障力度,特别是要加强对大病医疗的保障力度”。10月17日,湖南省娄底市政协在跟踪督办《建立精准扶贫机制,齐心协力打好脱贫攻坚战》提案时,市政协主席姚兵对市政府及市农业委等部门的办理工作表示满意,并提出了一些新的意见建议。

为认真解决落实刘巩成、王美成等委员在提案中提出的,娄底市特别是新化县存在的脱贫任务重、资金缺口大、持续增收难、脱贫责任落实还不够到位、帮扶政策和资金“碎片化”等问题,市委市政府以一号文件出台《关于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加快脱贫攻坚步伐的若干意见》,制订实施“脱贫攻坚三年(2016-2018)行动计划”,严格落实“市、县乡、村”四级书记抓扶贫工作责任,加大对相关单位精准扶贫工作督查考核力度,已制订出台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集中助力脱贫攻坚实施方案,动员引导民营企业、社会团体、各界人士结对帮扶非贫困村贫困户,并积极开展金融扶贫、旅游扶贫、易地搬迁扶贫、“雨露计划”等工作。

为全面了解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办理落实该提案的实际情况,10月10日至13日,姚兵、刘巩成等政协委员深入新化县、涟源市的4个乡镇6个村,来到20多户农户家中,采取实地看、现场查、当面问、与镇村干部座谈、集中研讨等方式,调研了解提案办理落实情况。

在10月17日的跟踪督办会议上,副市长刘益丈感谢市政协对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的关注、支持和帮助,并表示将跟进抓好该提案的办理落实工作,认真吸纳落实市政协提出的意见建议,齐心协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刘卫华)

编辑:薛鑫

关键词:湖南娄底市政协 建立精准扶贫机制 提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