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天津市委到重庆学访

2016年11月01日 10:43 | 作者:杨滨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民建全国社会服务工作会议精神,近日,天津市委会主委欧成中、副主委孙太利带领天津市委会志愿者委员会有关人员,到民建重庆市委学访。重庆市委主委沈金强,副主委杨亚丽、胡崇理,秘书长周吉热情接待了欧成中一行。

19日下午,欧成中一行首先来到渝中区白象街西南实业大厦旧址,参观了民建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旧址陈列馆”。通过观看史料、影像、图片以及实物等,大家更加直观地了解和重温了“黄炎培、胡厥文、章乃器、施复亮、李烛尘等民建先贤为争取和平民主,反对内战独裁,在重庆发起成立民主建国会,从此积极投身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的光荣历史。

随后,欧成中一行到民建重庆市委机关座谈,与重庆民建部分基层组织和基层支部代表,重点就社会服务工作进行了工作交流。民建重庆市委主委沈金强主持座谈会,他简要介绍了民建重庆市委的主要情况。他指出作为民建省级组织主委要重点做好三项工作,一是在政治上引领,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在履职上聚智,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三是在成长上助力,建立一支高素质的民建骨干队伍。

欧成中指出,民建重庆市委集全会之力,复建西南实业大厦暨民建成立旧址陈列馆,传承民建先贤的爱国主义思想,为全国民建会员找到了根。他说,此次学访收获很大、深受启发。金强主委抓大放小,总结的“民建三件事”是真经。特别是重庆民建开展的每月一次主委接待日活动和“星期五沙龙”服务会员活动,以及基层组织开展的支部建立在街道、实行属地化管理等等,许多创新的工作值得天津学习。回去以后,我们要认真研究,结合天津的实际,把重庆好的经验和做法落实下去。

在渝期间,欧成中一行还到重庆市两江新区鱼复工业园民建企业家投资的楚商产业园参观,实地考察了多家生产汽车配套产品企业,并与有关人员座谈,详细了解了重庆两江新区的发展情况和实体制造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

民建重庆市渝北区委主委、渝北区副区长唐丽华,民建南岸区委主委、南岸区政协副主席简光秀,民建江北区委主委、江北区科协主席江智及永川区委、渝中区委有关基层支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或陪同考察。市委会志愿者委员会主任王良宏,民建南开区委企管二支部、经济一支部和市委会社会服务处负责人参加了学访活动。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建 重庆市委 天津市委 学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