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业内谈交通运输供给侧改革 称需要加强行业投融资创新

2016年11月01日 15:25 | 来源:新浪财经
分享到: 

原标题:业内谈交通运输供给侧改革 称需要加强行业投融资创新

新浪财经讯11月1日消息,如今,有着极高投资放大率的交通运输行业正借供给侧改革之力飞速发展,2016-2018年,发改委拟重点推进铁路、公路、水路、机场、城市轨道交通项目303项,涉及项目总投资约4.7万亿元。对交通运输业而言,其供给侧改革重点将是短板建设和服务水平提升,此外,投融资创新也将推动整个行业改革进程。

在日前举办的第一届交通投融资峰会上,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金融管理部总经理房小兵表示,我国位于运输要道、具备较好财务效益的交通产业已基本形成,未来趋势是通过供给侧改革把运营重点逐步转向短板建设和服务水平的提升。

就交通产业而言,市场规模非常巨大。数据显示,“十二五”期间,全国共完成交通领域投资12.5万亿元,公路与铁路是交通领域投资的重点。国家发改委也在例行发布会上披露数据称,2016-2018年拟重点推进铁路、公路、水路、机场、城市轨道交通项目303项,涉及项目总投资约4.7万亿元。其中,铁路投资2万亿,涉及86个重大项目,城轨投资1.6万亿,涉及重大项目103个,公路投资5800亿,涉及重大项目54个,机场投资4600亿。

谈及投资大,周期长,收益低的交通行业投融资模式,房小兵介绍,我国的交通产业投资已从最早的“贷款修路、收费还贷”发展到现在的PPP模式,供给方式在不断改革。其金融投资也从一政府购买服务为主发展到利用银行、保险、信托、基金、融资租赁等多种方式。

如今,我国交通产业面临着中长期发展需求和结构变化,现有政府主导型金融投资模式将受到越来越多的挑战。随着交通产业专项资金增速放缓,政府性资金供给与交通产业发展资金需求之间的缺口日益增大,金融投资对交通产业供给侧改革的作用日益突出。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交通 投资 改革 融资 供给侧 发改委 服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