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青海:免费筛查项目惠及1.2万“上消化道癌”易感人群

2016年11月01日 15:29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西宁11月1日专电(记者王大千)记者1日从青海省卫计委获悉,已开展近6年时间的“上消化道癌早诊早治项目”在青海广大农牧区进展顺利,有1.2万名高危人群受益,早诊率达到68.7%。

“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是上消化道癌防治工作的基本策略和关键。据了解,青海省于2010年底启动了“上消化道癌早诊早治项目”,重点为海东市、玉树藏族自治州等5个项目地区年龄在40—69岁的易感人群进行胃镜检查,共发现癌前病变及癌症患者55人,早诊率明显提高。

专家表示,这一重大公共卫生项目的实施有效提高了早期癌的检出率并降低了死亡率,减轻了家庭负担和社会压力。通过项目开展,许多农牧区群众有了“谈癌色变,不如科学预防”的健康意识,群众主动参与上消化道癌早期筛查的积极性明显提高。

编辑:赵彦

关键词:青海 免费筛查项目 上消化道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