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上海艺博会迎来二十华诞

2016年11月01日 16:42 | 来源:上海金融报
分享到: 

2016上海艺术博览会将于11月3日至6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揭幕。今年适逢上海艺博会举办第20个年头,主办方将为海内外收藏家呈献品种繁多、阵容齐整的艺术盛宴。


IMG90b11c9b88aa42748311550


首次移师浦东

据记者了解,上海艺术博览会创办于1997年,每年举办一届。每届约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画廊或艺术经纪机构参展,有数千件国画、油画、雕塑、版画、摄影、装置等艺术品参与展示和交易;每届观众人次都保持在6万人左右;2013年的成交额突破了1.4亿元人民币。

主办方日前宣布,今年上海艺博会首次移师浦东,展会面积扩容至25000平方米。据介绍,新的展馆内无一根立柱且集中在同一平面,不仅视野开阔,而且整个展览气势更为恢弘。另外,今年全部采用高达3.5米的新展板,这让本届盛会的硬件设施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据了解,来自美国、德国、意大利、韩国、日本等17个国家和地区约140家画廊前来参加本届艺术盛会,参与交易的国画、油画、雕塑、版画、装置、陶瓷等作品达数千件。

由于今年是上海艺博会20周年大庆,与其共同成长和发展的一批国内和海外的优秀画廊欢聚一堂,如上海大剧院、香格纳、罗浮紫、索美、奥赛、巴塞、华府等画廊团队,以及海外的韩国、法国团队等,将支撑起今年艺博会的半壁江山。

展品多样化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艺博会展品呈现出新的特点,就是传统和当代交相辉映、传承和创新和谐相处。无论是题材和风格,还是价位与尺幅,依然保持多样化的特点,在满足专业藏家需求的同时,也注重普及性和亲民性。在传统绘画方面,每年成为销售热点的俄罗斯油画作品,仍将占据相当的地位。

此外,岭南名家陈永锵、海派名家萧海春、陈佩秋大师的弟子陈无忌的作品,预计将是藏家们青睐的对象。而在当代艺术方面,让人永不疲倦的大师达利,如今艺术市场中炙手可热的“名将”薛松、张洹、查国钧、仇德树、王小松等人的作品,预计也是买家抢先下手的对象。

本届盛会的另一个显著特点是,中青年实力派艺术家的作品成为当今画廊的主打。其中,余积勇将携其代表作和荣获全国美展铜奖的雕塑亮相;叶振民的大型雕塑《梦》象征着梦想喷发后的豪情万丈;以西藏题材著称的俞中保,颇具浪漫情怀的贝家骧,画面能让人听见音乐的甘锦奇,还有以风景绘画为特色的韦太、孙家珮,陶瓷与国画俱佳的陈强等一大批艺术家也将呈献新作。

另外,一批多姿多彩的主题展将在盛会上亮相,如上海自贸区国际艺术品交易中心推出的“自贸区·艺术之路”以及“艺术百代·岭南画派名家艺术展”、中国汝瓷泰斗孟玉松的“粹美——玉见·玉松汝瓷精品展”和钧瓷国家级大师刘建军的精品展等也同样引人注目。

上海艺博会是当今亚洲地区一个重要的艺术展会,为此,组委会今年首次设立“艺博讲堂”,由祝君波担任讲堂策划人。据悉,目前主办方已邀请到马未都、丁绍光、陈家泠、刘小晴、杨正新、董国强、郑好等10余位海内外知名艺术家和学者与会并演讲。

编辑:陈佳

关键词:上海艺博会 迎来二十华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