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华慈善总会启动百县百万义诊精准扶贫工程

2016年11月01日 16:5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1月1日电(记者崔静、胡龙江)中华慈善总会联合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等1日在京启动百县百万义诊精准扶贫工程,计划以全国贫困县为重点对象,开展医疗扶贫活动,帮助贫困地区老百姓解决看病难题。

此项工程主要包含两方面内容,一是通过义诊形式,免费为贫困地区百姓看病,调查贫困地区的疾病谱和医疗现状,制定适合当地情况的医疗解决方案,二是为贫困地区接入医带医路互联网医疗平台,将贫困地区与三甲医院联通,为贫困地区百姓看病提供更多的渠道。

截至目前,已有北京医院、武警总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等多家三甲医院参与到百县百万义诊精准扶贫工程中。

中华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王树峰表示,在中华慈善总会开展的100多个慈善项目中,医疗与医药援助是重中之重,中华慈善总会将大力支持百县百万义诊精准扶贫工程,并倡导全国慈善会组织和医疗专家积极参与到这项工程中来,为健康扶贫贡献力量。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中华慈善总会 百县百万义诊精准扶贫工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