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黄牛无处不在:5元一个的葱油饼竟炒至50元一个

2016年11月01日 17:56 |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央广网上海11月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上海阿大葱油饼,位于南昌路茂名南路口。5块钱1个的葱油饼自从上了美国BBC美食节目后迅速走红,朋友圈一夜之间被一只葱油饼刷屏,火爆到买到最后一炉葱油饼的顾客竟然苦等7小时。

这家让广大“吃货”趋之若鹜的小店,却在今年7月21日因无证无照经营被执法部门要求关门停业。后经市场监管部门的牵线搭桥,一家网络订餐平台与经营者阿大达成合作协议,出资为“阿大葱油饼”在原址附近另觅新址,终于让吃货们心心念念的“阿大葱油饼”重新开业。

新店开张以来人气依旧,闻讯而来的食客排起长龙,高峰时能达到数百人。令人大跌眼镜的是,无处不在的黄牛竟然连一张葱油饼都不放过。有黄牛凌晨2点就去排队,一口气买了10个葱油饼,并将原价5元一个的葱油饼炒到了50元一个,并有人购买,一名中年食客就说,“反正排队也买不上,贵就贵点,既然来了也要尝一下吧。”

这就是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中国的“黄牛党”为什么无孔不入?因为有市场。至于传说中的阿大葱油饼到底好不好吃?有没有好吃到还要靠黄牛来买一张葱油饼的地步?估计排队购买的人可能自己都不知道。

葱油饼,作为传统民间小吃,国人吃了千百年也没发现有什么奇妙之处,只有洋人说好了,才觉得不错,让人唏嘘!


编辑:秦云

关键词:5元一个的葱油饼 炒至50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