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进口验胎神器被查 专家:通过尿液鉴定无科学依据

2016年11月02日 09:13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随后,记者以买主的身份联系上一位名为“马太Millie”的台湾代购博主。对方告诉记者,目前该批试纸已售罄,新一批货物到货时间待定。


进口验胎神器被查2

进口验胎神器被查


省立医院妇产科主任杨茵认为,首先得明确这种试纸的测试原理,然后方可认定其是否有科学依据。她说,如今,市面上出现的早早孕试纸只是通过检测孕妇尿液从而检测出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简称HCG),以此判断是否怀孕,但无法检测胎儿性别。检测胎儿性别要根据染色体,而尿液中不含染色体。

“若此种试纸通过检测HCG中所含雄性激素(睾酮)的分泌量判断胎儿性别,但由于男女胎在母体中分泌的激素差别极其微小,加上母体自身激素的干扰,因此,仅通过尿液中的激素,根本不足以判断胎儿性别。目前,医学上有根据孕妇血液来检测胎儿性别的,但根据尿液检测胎儿性别尚未听说。”杨茵主任说。


既然此种试纸的科学性尚待考究,为何还有那么多准妈妈争相购买呢?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不少人买这种产品测试胎儿性别,并非基于喜欢男孩或喜欢女孩的原因,测试只是出于好奇,并且不少人对这种性别鉴定产品本身也持怀疑态度。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进口验胎神器被查 验胎神器被查 国外进口验胎神器 验胎神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