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各地政协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2016年11月02日 09:0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连日来,北京、重庆、广东、江苏、青海、西安、济南等地陆续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各地政协表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里程碑意义。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11月1日,北京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座谈交流学习体会。市政协主席吉林主持会议。吉林指出,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为全党核心,是最重要的成果和贡献,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是事业所需、众望所归。全会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进一步完善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总结了我们党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经验,对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全会通过的两份重要文件以问题为导向,在继承中创新,真正体现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决心和信心,真正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把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学深悟透,把学习落实到工作中,自觉维护、主动看齐、坚决贯彻。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是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根本遵循。我们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牢牢把握人民政协工作的政治方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11月1日,重庆市政协召开两级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市政协主席徐敬业在会上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里程碑意义。市政协两级党组成员必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市政协两级党组成员要深刻领会中央和市委精神,带头学习、带头讨论,真正学懂弄通,做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表率。要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当成准绳和标杆,贯彻落实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配合好市委巡视组对机关党组的巡视工作,同时要依据政协章程组织开展好民主监督,主动服务民主党派履行监督职能,为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积极贡献。

10月31日,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全省广大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认真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组织生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确保人民政协事业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加强党对政协工作领导,充分发挥政协党组在政协组织中的领导核心作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坚持党建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不断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向前发展,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的政治氛围。

11月1日,江苏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主持会议并讲话。张连珍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政协履行职能的全过程、各方面,更好发挥政协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坚持理想信念,坚持民主集中制,用好批评与自我评批有力武器,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11月1日,青海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省政协主席仁青加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要将认真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政协组织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坚持联系实际带着问题学,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会议的精神实质;要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做到学习贯彻知行合一,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会议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各个方面和各个环节;要以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按照省委的部署,进一步理清政协工作思路,精心谋划参政议政工作,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

11月1日,西安市政协主席董军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市政协学习贯彻工作。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完善党内监督体系提供了基本遵循。全会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是全党的高度共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决策部署,大家坚决拥护。董军要求,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认真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把它作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重要内容,不断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体系的学习领会,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正确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坚持两手抓、两不误,认真做好换届各项筹备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10月31日,济南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市政协主席殷鲁谦主持会议并讲话。殷鲁谦指出,这次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为全党核心,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坚持“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绝对忠诚、坚决服从、始终看齐,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加强市政协党组建设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结合起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掌握全会精神,严格按照《准则》和《条例》的要求,把中央管党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实到党内政治生活的方方面面。(范俊生 江迪 林仪 路强 罗雪艳 凌云 张婧 朱文平)

编辑:薛鑫

关键词:各地政协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 “四个意识” 核心意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