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九江市政协全会委员热议加快旅游业提档升级

促进“山、江、湖、城”联动发展

2016年11月02日 09:25 | 作者:洪华 高雄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九江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政府决定全面提升旅游业,打响“庐山天下悠”品牌。10月24日至27日,江西省九江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期间,大力发展旅游引起了委员们的热议。

“建立环庐山生态保护圈,优化庐山森林植被结构,对庐山旅游景点进行生态和经济评估,丰富旅游内涵。”万慧霖委员建议。“庐山一山独大现象没有完全改观,要整合全市各景点资源,特别发挥浔阳中心城区景点优势,形成山上山下共同发展的局面。”童丰生委员说。“以庐山别墅群为基础,修旧如旧,恢复其历史面貌,形成旅游新热点。”胡迪委员谈了自己的观点。

“利用白鹿洞书院、名人诗词、东林寺名胜、海昏侯墓等优势资源,把各景点由点连成线,再由线组成面,推动旅游业发展。”谭振柳委员说。沈银元委员建议利用九江山清水秀、温泉多、中医药传统好等方面优势,大力发展养老保健、健康旅游方面的产业。钟明华委员建议创新旅游发展思路,将旅游、体育、文化联动起来。

“注重旅游品牌和商标,积极搭建旅游融资平台。”朱留洪委员建议。王辉明委员说:“也要提升软环境实力,建议成立旅游综合执法大队,加强对导游和不文明游客的管理。”“要利用手机微信等多媒体宣传九江,发展智慧旅游。”龚高扬委员建议。

高标准编制旅游发展规划、创新旅游经营机制、加快景区提档升级、推动旅游向“全域、全季、全业”拓展,委员们的建言精彩不断。市委书记杨伟东在参加联组讨论时,表示要把委员的意见建议带回去,认真研究并吸收采纳。(洪华高雄)

编辑:薛鑫

关键词:九江市政协 九江市政协全会 加快旅游业提档升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