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致公党上海市委领导班子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年11月02日 14:00 | 作者:汪洊
分享到: 

10月31日上午,致公党上海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市委机关干部一起,在市委机关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就如何加强自身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高水平的参政履职实践发挥一个合格参政党的积极作用等进行了座谈。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上海市委主委张恩迪出席并主持会议。上海市委副主委蔡建国、袁雯、任忠鸣,秘书长凤懋伦出席会议。

张恩迪指出,继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研究部署“全面深化改革”,四中全会研究部署“全面依法治国”,五中全会吹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冲锋号后,六中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把“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加系统地提到新的高度,反映了党中央着眼“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的整体设计,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治国理政的强大战略思维和能力。此次会议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因此,六中全会不仅是中共党的建设中新的里程碑,也为国家长治久安、人民生活幸福安康提供了有力保证。

张恩迪说,“打铁还需自身硬”,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从严治党提出要求,也是我们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素质参政党必须时刻牢记的准则。越是面临长期的、复杂的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和外部环境考验,就越是要求我们能够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政治定力,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以思想建设为根本,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在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过程中讲真话,建诤言,真正担当起民主党派是诤友是挚友的政治责任。

张恩迪要求,致公党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尤其是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从服务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和为明年工作打好稳固基础这两个角度出发,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用务实的工作成效来检验学习的成果。

张恩迪强调,明年将召开致公党上海市第八次代表大会,这是致公党上海组织发展的一个新起点。要以此为契机,全面加强思想、组织、制度和作风建设,将政治交接贯穿始终,将致公党的优良传统不断继承并发扬,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中弘扬“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精神!

与会同志在交流发言中一致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了这个历经95年栉风沐雨洗礼,引领国家从危亡走向强盛,带领中国人民迈向伟大复兴征途的执政党从未忘却的政治清醒和历史担当,无疑也必将更加坚定我们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大家表示,一定要把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监督,提升能力水平,服务未来发展,始终做到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韩静

关键词:致公党 上海市委 专题学习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