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烈士纪念碑迁建7年未果 烈士家属:怎能随便拆

2016年11月02日 19:34 | 来源: 新京报
分享到: 

烈士纪念碑“迁建”7年未果,烈士家属:拿命换来的碑怎能随便拆!

谢臣纪念碑现状,周边堆满建筑材料和杂物。 家属供图

烈士牺牲 公园内建纪念碑

东风公园,保定市区最早建设的公园之一。保定籍烈士谢臣的纪念碑,即位于这处公园的中心位置。

重案组37号(微信ID:zhonganzu37)获悉,谢臣出生于1940年7月,河北易县一户农民家中。1960年,20岁的谢臣入伍,服役于炮兵某部。1963年8月,谢臣跟随部队,参与河北西部及北部地区的抗洪救灾。8月8日凌晨,为抢救落水的河北易县东高士庄村村民王莲子,谢臣两次跳入洪流中,最终将王莲子推上岸边,自己被洪流冲走。洪水退去后,村民在事发地600米外的于家堰,找到了谢臣遗体。

牺牲于抗洪前线那年,谢臣年仅23岁。当年,多家中央及省市级媒体报道其事迹。谢臣的弟弟谢同介绍,谢臣救人的故事,还被收入小学语文课本,及多部连环画中。

编辑:梁霄

< 0 1 0 2 0 3 0 4 0 5 0 6 >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