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烈士纪念碑迁建7年未果 烈士家属:怎能随便拆

2016年11月02日 19:34 | 来源: 新京报
分享到: 

烈士纪念碑“迁建”7年未果,烈士家属:拿命换来的碑怎能随便拆!

谢臣的革命烈士证明书。 家属供图

拆除纪念碑为工程“让路”

平静半个世纪后,谢臣纪念碑的命运陡转。谢臣的三弟谢同告诉重案组37号(微信ID:zhonganzu37),2010年1月份,其收到民政部门通知称,由于当地在烈士陵园内新建了谢臣纪念碑,位于东风公园的旧碑,将连同公园一道被拆除。

谢同获悉,东风公园原址,已被当地规划为一处老年公寓建设项目。重案组37号探员获得的一份由保定市民政局出具的拆迁告知书显示,当地原本定于2013年11月25日,对原谢臣烈士纪念碑进行拆迁至保定烈士陵园内进行妥善保管,并“请烈士家属按时到原谢臣烈士纪念碑现场”。

此举遭到谢臣家属一致反对,由于其迟迟不愿签字,导致工程项目陷入僵持。

保定市文广新局文物保护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在保定市文保单位名录中,并无“谢臣纪念碑”一项,因此其不属于文保单位。而保定市民政局优抚处则回应称,拆除谢臣纪念碑系“集中迁建”,并非对烈士纪念设施进行破坏。

编辑:梁霄

< 0 1 0 2 0 3 0 4 0 5 0 6 >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