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以“洪荒之力”实现旅游资源的最大化

厦门集美区政协聚焦旅游业发展 实现旅游资源的最大化

2016年11月03日 10:22 | 作者:照宁 黄莉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厦门11月3日电(记者 照宁 见习记者 黄莉莉)10月20日,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政协围绕“激活旅游市场,理顺管理体制,整合旅游资源”召开专题协商会,集美区副区长黄颖带领区委宣传部、区政府办、区文体旅游局、区民政局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应邀到会。

今年8月,《集美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业发展的扶持奖励办法》重磅“出炉”,对满足相关条件的旅游饭店、旅游景区等主体单位进行“精准扶持”。欧荔委员迫不及待地按下了麦克风,“集美区最多的就是学生资源,怎么把他们留下来,作为发展旅游的人才梯队,我觉得这是我们是取之不尽的资源。”她建议,整合区内十余所高校资源,切实利用好高校智库作用。

区政协委员、区侨联常务副主席陈群英委员建议,在打造旅游业的过程中,着力凸显集美区“侨”的特点,与旅游业相关的配套服务也要及时跟上。

大力发展休闲旅游业不仅是居民生活的内在追求,也是集美新城发展、聚集人气的需要,更是推动经济发展的必然要求。委员们还建议,要尽快成立区旅游局,以统筹全区旅游业发展,推动成立“集美学校联盟”,形成集美学村的“软文化输出”,利用新老媒体的力量及周边文化产品,以宣传集美区的旅游动态,使游客沿途有景可看,有故事可讲。

“各位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是对我们改进工作的一种触动,我都很认真的记下。”黄颖表示,将对委员的发言进行逐一梳理,一项项加以落实,并逐一予以反馈。

“怎么以‘洪荒之力’,打造集美区的旅游目标,以实现旅游资源的最大化?”区政协主席洪成指出,集美区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旅游资源,如何把它们串点成线、并联成片,是区委区政府今后发展旅游的当务之急。他建议,强势打造集美区的旅游品牌,结合集美区的实际以及厦漳泉旅游的特点,打造“你无我有,你有我精”的旅游新景点。

编辑:薛鑫

关键词:厦门市集美区政协 旅游市场 旅游业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