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浙江省政协调研古村落保护情况

2016年11月03日 10:45 | 作者:管征峰 | 来源:浙江政协网站
分享到: 

10月24至26日,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陈加元带领省发改委与省政协提案委有关负责人到青田、景宁和龙泉,调研省重点建设项目、省级特色小镇建设和古村落保护情况。

青田县水利枢纽工程总投资约16亿元,目前已完成机电厂房基础工程的75%及泄洪闸底板工程。陈加元指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在防洪水中作用重大,业主单位要科学安排,加快工程建设进度。要强化督导管理,严格施工程序,紧盯安全生产,确保工程质量。相关部门要做好协调,加强配合,促进重点工程有序推进。在环保设备制造企业绿水公司,陈加元希望企业创新思路、强化管理,积极开拓市场,不断提高竞争力,相关部门要努力为企业发展提供“店小二”式服务。

在畲乡景宁大均乡李宝村,调研组一行与当地干部群众进行座谈。该村引进工商资本上山,推进村民入股,发展民宿经济,今年上半年村民平均收入同比增长达7000元。陈加元说,李宝村是名副其实的生态村、民族村,村庄发展思路符合实际,实现了小项目大作为。景宁要发挥良好的生态优势、民族文化优势,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产业,不断增加农民收入,真正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龙泉宝剑小镇建设目标是融宝剑锻造技艺传承地、宝剑文化创意集散地、宝剑文化旅游休闲区、宝剑产业集聚发展区为一体。陈加元在龙泉宝剑厂有限公司调研时说,要做深做细规划,充分挖掘龙泉宝剑的历史文化特色,加快形成产业发展集聚区,推动历史经典产业又好又快发展。要把打造宝剑小镇与发展休闲旅游深度融合,使之成为特色鲜明、影响力大、吸引力强的特色小镇样板。在宝溪乡溪头村,陈加元一行考察了民宿建设与古龙窑保护现场。他指出,既要看到优质山水背后蕴藏的致富资本,又要看到古龙窑、古瓷器、老窑工背后凝聚的美丽乡愁。要以美丽宜居示范村为新起点,加快融入“互联网+”,全面提升交通等基础设施,切实打通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通道。

编辑:薛鑫

关键词:浙江省政协 古村落保护情况 特色小镇建设

更多

更多